「2歲前的妳,在育幼院長大,每回當妳受委屈我抱著妳『惜惜』,爸比總想著,妳在育幼院哭泣的日子,有沒有人這樣疼惜......?」

 
深刻的愛在無時無刻都能展現,愛一個孩子,包含他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不一定要有血緣的維繫,同樣都能見證親情的偉大

 

line.gif  

 

親愛的臭寶貝:

 

寶貝女兒啊!這是爸比寫給妳的第一封信,而且還是寫給5年後的妳,那時你這個調皮蛋是小學三年級了,妳看的懂我們的信嗎?其實無妨,即使妳看的懂,這個年紀的妳,也可能不會了解爸爸媽媽愛你有多深。
 

現在的你,讓人又愛又驚喜
 
寫這封信的時候你三歲八個月,這時候的妳,可愛的無與倫比,肉肉的小臉蛋爸爸每天必親。隨著妳的成長,每天都有新的驚喜,上樓梯會左右換腳了、會突然冒出一句日文「扣擬機哇」,過馬路時會舉起小手,然後說:「老師說,這樣才安全」,都讓爸比媽咪無比歡喜。因為媽咪常坐飛機去出差,有一次爸比帶你去散步,妳看到天上有飛機飛過,大聲叫著「媽咪!媽咪!」,叫了好久,更顯示你的聰慧與貼心。
 
親愛的寶貝,妳真是一個很乖的孩子,雖然有時不收玩具,雖然有時候會無理取鬧,雖然有時會陷害爸比,雖然時常索取抱抱;但根據親朋好友的經驗,父母的保存期限並不久,趁著你還需要我們,好好享受那緊密擁抱的幸福。
 

「臭寶貝」的「臭」字
 
爸比媽咪最喜歡叫你「臭寶貝」,其實這個「臭」代表了爸比跟媽咪那種疼妳入心無法言喻的愛。
你時常一直叫媽咪或是爸比,然後我們也一直叫你「臭寶貝」,樂此不疲!爸比跟媽咪總是先舉手投降,怕你喉嚨燒聲,而妳就像『臭豆腐』一樣,越臭越讓人喜歡。
 
 

二歲以前的你,有人「惜惜」嗎?

想想人世間是多麼奇妙!爸比媽咪跟妳是毫無血緣關係的,在台中驚鴻一瞥,卻牽起了一世的親緣,是什麼樣的力量把它結合在一起?爸比媽咪認為那是「愛」,我們愛妳,沒有條件,妳愛我們,同樣亦無。
 
2歲前的妳,在育幼院長大,每回你受委屈抱著妳「惜惜」時,想到妳在育幼院哭泣的日子,有沒有人這樣疼惜?雖然我們知道育幼院把妳照顧的很好,但總是這麼多小孩,想到都心酸……。原本妳會是一個缺乏愛的孩子,但爸比媽咪想讓妳在充滿「愛」的家庭長大,身邊的人給我們的愛更如黃河潰堤般滿溢,希望妳長大後也能把這份愛,回饋給社會上需要愛的人(不是交小男朋友喔!)。我們也常提醒自己不要溺愛你,所以當爸媽對你有一定的要求時,那也是愛妳的;因為有妳,我們才知道父母對子女的愛有多深。
 

請讓我們愛你一輩子
 
女兒,我們只是天底下最平凡的父母,妳也只是天底下最平凡的女兒,我們不奢求太多,只希望生命的旅途中,彼此關心相愛,不因任何事情改變。
聽不懂嗎?就是爸比媽咪要愛你一輩子,妳也要愛我們一輩子啦!
 
寶貝,謝謝妳,讓爸比跟媽咪了解當父母的幸福與責任
寶貝,謝謝妳,讓爸比跟媽咪知道擁抱妳的愉悅與滿足
寶貝,謝謝妳,讓爺爺在晚年還能享受含飴弄孫的快樂
寶貝,謝謝妳,也讓爸比跟媽咪了解自己忍耐的極限 (請偶爾為之)
寶貝,謝謝妳幾乎天天一覺到天亮,光這點爸比跟媽咪就會唱「感恩的心」一百遍。
 
最後,「不要以為妳唸幼稚園就表示妳可以那麼幼稚」這是爸比當初常跟妳講的話,每次講都覺得很好笑,妳也都會用臭乳呆的聲音回我一句「幼記」,收到這封信你已經是小三了,給我成熟一點!

 

愛你的爸比、媽咪
2012.9.28

line.gif   

 

「為孩子找一個永遠的家」是兒盟為孩子尋找收養家庭最主要的信念,不只是在大人世界中幫想要孩子的家長「提供一個孩子」,更不只是讓孩子身份證上父母欄位不空白,我們努力為每一位孩子找到最適合的家庭。二十年的經驗告訴我們,我們都是豐收者,在這樣付出與相愛的過程中,得到更多。

你是哪一種爸媽呢?你的教養態度是什麼?你想要帶給孩子什麼樣的生命厚度?
 

000002.gif 
  《台灣第二屆收養月》
寫封信給孩子,給五年後的你
    即刻起快分享給我們,就有機會讓周美青、沈春華、盛竹如等名人,唸信錄音送給你的孩子!
 
    馬上參加:
http://cwlf.pixnet.net/blog/post/38273151

arrow
arrow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