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hard will you work for LOVE?

給弱勢家庭一個工作機會

 

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沒有唸過什麼書,不太會說話,也沒有一技之長,所以他已經好久都找不到工作,每天只能待在家裡。所以我們家很窮,每天只能靠鄰居和社工阿姨送來的東西過活。可是我爸爸很有力氣,可以一把抱起我,也很會煮飯,可以把我帶回來的營養午餐變成新的晚餐,而且他最近也開始去學手工藝了,各位叔叔阿姨,我保證我的爸爸一定會努力工作,可以給爸爸一份工作嗎?」
                                                    ──四年級小強

 

小時候,爸爸媽媽是否是你心目中,最高大的身影、最堅強的靠山?

 

弱勢父母失業了,他們在社會上所能做的貢獻也許顯得渺少、微不足道,但是對孩子來說,爸媽永遠是溫柔而有力的臂膀,是他們安心成長的希望。

 

在今年的「沒你不行」行動中,我們以失業的弱勢家庭為主要的搶救對象,除了持續針對孩子的服務,包括維持三餐溫飽、就學不間斷、就醫保健等維持基本生活穩定之外,同時更近一步針對弱勢家庭的家長們提供就業的輔導和媒合服務,希望幫助他們自立自強起來。故規劃「人力銀行」頁面,提供案家求職資料,讓有工作需求的雇主可以進行工作機會之媒合,讓家長們為您努力工作,您幫助他們家站起來。

 

有句老話說:「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如何釣魚!」

 

社工員說:「我們要做的就是培養他們的自信,讓他們相信自己有工作的能力、可以和別人競爭一個工作機會。」

 

IMG_4227.jpg弱勢家庭中的爸爸、媽媽們雖然學歷不如人、經歷不如人,但為了愛孩子、為了提供他們更穩定的生活環境,他們都願意更努力的求職與工作。兒盟邀請您來看看他們的孩子為爸媽寫的真心推薦,協助他們找到生活的依靠,為家庭、孩子帶來溫暖的愛!

 

【兒福聯盟】弱勢家庭人力銀行  求職一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