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
 

「不管外來的言語怎麼說,你們要記住,這是上天送給爸媽的寶貝禮物,只是借了別人的手送達,所以你們要做永遠的親兄妹……」

 
直式的紅條紋傳統信紙上,收養爸媽這樣寫下兩封信,雖然不是多麼高深的學問,卻是對孩子最中肯的解釋與祝福。
 


line.gif  

 
親愛的翔翔、鋗鋗:

 
這是爸媽為什麼要收養你所寫的一封信,希望當你看到時會了解爸媽的心。
 
翔翔,爸媽因為身體上的問題,努力了很久都沒有辦法生育,因為某種緣分,你的親生爸媽在你出生不久時就無法繼續養育孩子,到兒福聯盟辦理出養,讓社工阿姨幫你找養父母,也因此你來到我們的家。爸媽剛開始帶孩子整天手忙腳亂,也常常請教其他父母的意見,生活變得多采多姿,也多了擁有孩子的快樂及滿足感。
 
鋗鋗,爸媽在收養哥哥時就有一個想法,古時候有人說「收養一個孩子,會幫爸媽帶來有小孩子的運」,我們想好如果沒有,爸媽就再收養一個女孩,讓哥哥有個妹妹陪伴;收養哥哥一年多後,我們仍無法生育,就到兒盟辦理再次收養,你因此來到了家中。你是一個早產兒,在保溫箱住了一個多月,你的父母年紀小,加上家庭等因素無法照顧你,然而,你的出現帶給我們另一層生活快樂,連翔翔也因為多了一個妹妹,每天下課回來都會吵著要跟妹妹玩。
 
爸媽希望你們長大過程中,能感受到我們的疼愛及家庭的溫暖,在全家呵護中快樂、平安、健康長大,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是你背後的支柱,協助你們解決問題。你們兄妹也要互相扶持、協助,不管外來的言語,你們要記住,這是上天送給爸媽的寶貝禮物,只是借了別人的手送達,所以你們要做永遠的親兄妹!
 
爸媽最後祝你幸福快樂,一帆風順的長大,也希望你們長大後對這個社會、家庭懷著感恩的心。 
 

爸爸媽媽的心裡話 
  2012年10月
   

1129

  line.gif 

 

  
曾有人說過,兒盟的收養制度太過嚴謹,只想為孩子尋找經濟優渥或家庭狀況超越一般水平的夫妻作為收養家庭……。我們在為孩子找家的過程中,的確包含家庭關係、物理條件、夫妻感情、家人意願都要評估其中,但最重要的,仍然是孩子在這個家庭裡能否獲得充分的愛與關懷,家庭能支持他們直到長大成人,忘卻是否親生般的照顧;而我們也一次次見證了,愛的事實。

你是哪一種爸媽呢?你的教養態度是什麼?你想要帶給孩子什麼樣的生命厚度?
 
 0000111.gif
 
《台灣第二屆收養月》
寫封信給孩子,給五年後的你
即刻起,快來分享更多名人爸媽、收養父母、知名部落客們給孩子的一封信,感動推薦!
 
馬上分享:http://cwlf.pixnet.net/blog/category/1807623

 

 

arrow
arrow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