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8.JPG  

 

結束了連三星期去衛生所打肺炎疫苗,小日的左右大腿終於不必再挨針了,不過下星期又要眼科追蹤,唉,連續一個月痛大腿、又要痛眼睛,好可憐啊,趕快祝福小日吧~

去年社區就有過聖誕夜,有帶動唱、玩遊戲、講故事,當然少不了肯德基兒童餐,因為大哥哥已經高二,所以不算一份,而社區竟有算小日一份!很讓人感動啊!哥哥說我會餵小日吃的,我們一人一半感情才不會散,哈哈,也很期待今年的哩。

社工員筆記:

眼科追蹤孩子免不了又要哭得很慘,今天看到醫師把孩子的眼睛撐大,再把棉花棒深深插入眼睛四周檢查,孩子脹紅臉地大哭,大人們緊抓住小日扭動的身體固定著
……更能體會寄養家庭的心疼與小日的辛苦,鼻酸酸地聽醫師說著好消息:之前小日視網膜部分發育不佳和亂長的血管,目前都已經有改善,下次三個月之後再回診就好,雖說小日已經是很健康的小早產兒,但光是追蹤檢查就夠讓人心疼的了,想起那些有病徵的早產兒的父母,他們帶孩子回診是不是都像刀在心上割一樣?!心疼。

眼科檢查完,小日已經有點餓了,但還有小兒科要回診,而且新舊健保卡的病歷資料需要合併;批價台的服務小姐沒有遇過這樣身分變更的狀況,一定要我們出示戶口名簿,經過我們的說明,服務小姐很幫忙地與主管們討論,很謝謝他耐心地一通撥過一通電話,最後終於可以後補安置公文就OK了,太棒了。寄養媽媽說幸好我有一起來,不然可能很難今天完成病歷的合併動作,平常寄養家庭就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狀況,真是考驗她們的臨場反應咧!


PS. 趕一下小日的文章進度,陪他健康長大

更多閱讀 ~

◎ 小日的成長日記~8月23日
◎ 我要捐款幫助棄兒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