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69.JPG

       無論是開著車或是騎著車,迎著徐徐海風、沿著台11線欣賞藍色太平洋的海天一色風光,是許多去過花東的人都難以忘懷的深刻體驗。

台灣有很多很美、很吸引人的景點,但大家可能比較少注意的是,在這些風光明媚景點的附近,可能有些美麗的小學校,靜靜的佇立著。這些在山邊、海邊或是某個不知名角落的小學校因為位處偏遠、村落人口外移,學生資源獲得情況嚴重貧乏,但仍有很多師長非常賣力:有每天早上為全校孩子煮一顆蛋的校長,希望補充孩子的營養;有每天以校為家,早上教書、晚上陪著孩子做功課的老師,「魯冰花」般的故事,不斷的在台灣每個角落真實上演,師長們盡所有努力希望能提供孩子們一個更好的學習空間。

IMG_6509.JPG為能弭平偏鄉學童與都會學童的落差,給予偏鄉學童更公平的學習起點,兒盟自2009年開始展開「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輔導計劃」,以學校為單位接受申請,提供弱勢兒童經濟補助、偏鄉小學社團補助、物資補給、資源募集與連結等,希望能夠支持偏鄉小學的師長,讓偏鄉弱勢的孩子有更多學習和取得資源的機會。 

 方案實施一年以來,兒盟走訪了70多個鄉鎮、101間小學,看到了許多美麗的鄉鎮及可愛的小朋友,也目睹很多城鄉差距的現實和孩子的需求:吃不飽、沒錢上學唸書、更苦無機會出遊或參加活動。希望藉由社會大眾的響應,送更多的愛到偏鄉地區,讓弱勢孩童的學習之路與成長歷程都能夠有溫暖相迎。

 

為喚起更多人對偏鄉小學的關注,並以具體行動投入對偏鄉弱勢學童的關懷,兒盟舉辦「孕育夢想的幸福時光,愛 從故鄉開始」網路公益活動: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9月3日止

活動網址:http://bee.children.org.tw/

活動辦法:

      1.分享您所畢業的小學相關照片及文字(限200字),上傳至活動網頁。

      2.前往兒盟所服務的偏鄉小學,於校門口拍攝跳躍的照片,將此足跡上傳至活動網。

好康獎品:
      
饕客美食網限量名產、SONY PSP、4MB隨身碟、幸福大使蕭敬騰限量贈品……等大獎,等您來拿!

P1000717.JPG

活動詳情辦法請上http://bee.childre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