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福聯盟資料畫面

   
「你不用是天才,你不用考高分,你不用進最好的學校;爸爸和媽媽只希望你的每一天都能夠因為自己活在這個世界而感到幸福快樂。」
 
對有些人、有些孩子來說:活著,就是一種幸福。一個月以來,我們收到不少父母親寫給孩子的信,信件中帶著許多盼望、期許、關愛、鼓勵;然而,我們也收到了幾封來自病童家長的信。孩子生病,往往是父母最擔憂的事,希望藉由分享,讓我們共同為這些家庭與孩子祈禱,本封信也由徐薇老師錄音,送給五年後的小王子。
 


line.gif  
 

親愛的小王子:

 
五年後的你滿七歲了,正是要唸小學一年級的時候。而那一年也是我們的家最重要一年,若是奇蹟發生的話,那一年你仍就是個健康跑跳的小王子,若是奇蹟還沒有發生的話,那麼你就會像絕大多數的先天性肌肉萎縮症的特殊天使一樣,無法跑跑跳跳甚至是沒有辦法行走。 
 
親愛的小王子,媽媽知道沒有家族史的遺傳性疾病是很難預防的,也知道這不是任何人的錯,但媽媽還是很傷心自責。媽媽難過的不是自己的辛苦,而是沒有讓你可以像正常的小天使一樣擁有盡情探索這個世界的機會。
 
親愛的小王子,如果上天眷顧你,那麼爸爸媽媽只希望你的每一天都是發自內心快樂的,你不用是天才,你不用考高分,你不用進最好的學校。你只需要快樂的學習和探索這個世界。
 
親愛的小王子,如果奇蹟還沒有發生的話,那麼爸爸媽媽會當你的翅膀,帶著你飛翔,盡情的探索這個世界。
 
親愛的小王子,爸爸和媽媽相信奇蹟一定會發生,只是時間的早晚,因為醫學是如此的發達。而且這個奇蹟同樣地會替其他跟你一樣的小王子帶來重生的機會。但不論將來的你會有怎麼樣的人生,爸爸和媽媽只希望你的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都能夠因為自己活在這個世界而感到幸福快樂。
 
親愛的小王子,爸爸和媽媽因為有你的存在,真的覺得很幸福快樂,而爸爸和媽媽也很慶幸你來到這個世界。謝謝你,親愛的小王子,因為有你,爸爸和媽媽才真正了解什麼叫做幸福,我們愛你,我們的小王子-碩寶貝。
( 本文圖為兒盟資料畫面,非信件收信小朋友喔!)
 

愛妳的爸媽
2012年11月8日
 

  
本文由兒福聯盟邀請徐薇老師,錄音送給五年後的小王子,快來聽聽看!  

line.gif  

 
寫信給五年後孩子的投稿活動算是正式結束了,但是仍有好多用心的爸媽、收養人的信件尚未分享,我們將會於未來的日子裡慢慢共同讀著;愛孩子的心,本來就在你我心中。

你是哪一種爸媽呢?你的教養態度是什麼?你想要帶給孩子什麼樣的生命厚度?
 
 0000111.gif
 
《台灣第二屆收養月》
寫封信給孩子,給五年後的你
即刻起,
快來分享更多名人爸媽、收養父母、知名部落客們給孩子的一封信,
真誠推薦!
 
馬上分享:
http://cwlf.pixnet.net/blog/post/38273151

arrow
arrow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