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1  
 

「我的樂樂朵朵啊!媽媽很抱歉,無法為妳們抵擋未來環境可能帶來的甚大壓力,但媽媽會努力帶著妳們開闊視野,希望外在的阻力不會影響你們發現人生的美好。」

 
「寫信給五年後的孩子」活動開跑至今已經快滿一個月囉,感謝許多家長踴躍參加、與我們分享,愛孩子的心永遠不嫌少,分享一下可愛樂朵的媽咪,想對孩子說……
 


line.gif  

 
親愛的樂朵:

 
五年後的你們,小朵六歲姐姐十一歲,媽媽想像著那時候的妳們,會緊緊相依分享著生活點點滴滴的喜怒哀樂;媽媽期待著那時候的我們,可以一起悠閒的牽手散散步,享受著有著彼此幸福滿足的片刻。
 
小朵出生這一年來,樂樂妳的表現讓媽媽既是感激也是感動,我替小朵擁有這樣一個好姊姊開心,在小朵出生就給足了她滿滿的愛與呵護,即使自己還是個小小孩,卻必須去學會禮讓及體貼,樂樂啊!妳的心是如此善良,居然無形中把這一切做得這麼好,有著妳的每一天,即使爸爸媽媽老是為小朵忙碌,但卻被妳的懂事,溫暖地照耀著,每當媽媽記得要多多抱抱妳向妳討抱抱時,媽媽的內心滿滿是說不出對妳的愛與心疼,無怪乎妳是老天爺派來的天使,擁有妳,媽媽的人生多了好深刻的意義。

0012  

 每天早晨,小朵妳啊!起床老是姐姐姐姐的叫個不停,即使發音還不算準確,這個時候妳老是將「姐姐」發音成「嘎嗄!嗄嗄!」,媽媽知道妳愛極了這個老是突然間抱住妳,害妳的臉塞在她胸口擠得嘟嘟不太舒服的姐姐;媽媽知道妳喜歡極了這個老是偷偷學媽媽照顧妳,卻不一定每次都學得很好的姐姐,媽媽知道妳深深地卻不著痕跡的依賴著姐姐,只是妳知道嗎?我們也依賴起這個有妳加入後的每一天,謝謝妳選擇了我們,總是開心笑臉迎人的妳,帶給我們快樂,姐姐的心有了妳陪伴而不再孤單,爸爸媽媽也因為有了妳,能更堅強的面對人生種種的考驗,你是我們的小太陽,我們呵護著妳卻也被妳保護著。
 
我的樂樂朵朵啊!媽媽很抱歉!無法為妳們抵擋未來環境可能帶來的甚大壓力,但媽媽會努力帶著妳們開闊視野,希望外在的阻力不會影響你們發現人生的美好,五年後的姐姐一定會為了課業煩惱困頓,也許還加上要面對青春期的困惑及莫名的焦慮,到那時請記得,妳永遠是媽媽心目中善良美好的女孩,妳將會發現我們對妳的愛永遠不會停止且永遠牢靠,如果態度人生觀皆正確,媽媽會支持妳好好做自己,期許妳擁有智慧的力量來面對這世界;五年後的小朵啊!正值天真好奇的年紀,將要踏入一夜之間要成長萬千的小學,希望妳只要像這時候一樣開朗,相信有我們一起牽著妳的手,不畏懼的探索前進的方向。
 
我親愛的女兒,這是媽媽為五年後的妳們寫信,這時候的媽媽忙碌不堪,疲勞與生活的現實壓榨著媽媽內心好多夢想,但即使生活倍感艱難卻沒有抹滅一絲一毫媽媽守護妳們的決心,這是一份永遠都不會停止的愛,媽媽要告訴妳們,為人母後的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如此堅毅,這一切強大的力量皆來自於妳們!妳們完整了媽媽的人生,媽媽要一輩子牢牢的擁抱妳們。

0013 
  

  

 

 

 
 

媽媽
2012年11月16日
 
 line.gif 

 

  
再怎麼擔憂,都無法幫孩子承擔他們的人生,當孩子逐漸成長,與外在世界互動得越多,我們就越擔心他們會受到傷害、對世界失去信心、或不再純真無邪;好喜歡樂朵媽咪所說,開拓孩子的視野,希望他們從更多的認知與思想中,自在地發現:人生美好。

你是哪一種爸媽呢?你的教養態度是什麼?你想要帶給孩子什麼樣的生命厚度?
 
 0000111.gif
 
《台灣第二屆收養月》
寫封信給孩子,給五年後的你
快來看看其他名人爸媽、收養父母、知名部落客們想告俗孩子什麼!
 
馬上分享:
http://cwlf.pixnet.net/blog/post/38273151

  

 

 

arrow
arrow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