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薇老師照片   
 

「不論你接下來選擇做什麼,只要是你喜歡的、全力以赴,那麼成功就會不請自來……」

 
親愛的孩子,爸媽的成功不一定能夠複製在你身上,我們只能不斷不斷的提醒,並給你最好的支持,期待你也能逐漸茁壯,長出自己的樣子。快來分享知名英語教師徐薇老師寫給兒子的一封信吧!
 


line.gif  

 
親愛的寶貝:

 
Time flies!彷彿你昨天才呱呱墜地,怎麼馬上就大學畢業啦!
 
想起當年我大學畢業時,我爸爸-也就是你外公,要我一定要學會兩件事:一個是學開車,另一個是學打字。你現在聽到可能會覺得外公真搞笑,可是在當年,學會這兩項「謀生技能」,出社會就不怕找不到工作,這也是當爸媽的對孩子未來所能提供的最佳建議。
 
當然,現在哪個人不是成天上網打字,開車也已經成為生活的必要技能,你不用像媽媽當年一樣,為了幫助改善家裡的經濟,不能考慮自己的興趣和喜好,只以賺錢為目標。還好教英文是我擅長、而我也很喜歡的工作,所以到現在我都還能保有對工作的熱情。
 
你是個幸福的孩子,即將踏入社會的你,擁有的是比媽媽當年更多的選擇與可能性,媽媽希望你永遠保有對世界的好奇心,就如非洲醫生史懷哲所說:If you love what you are doing, you will be successful. (如果你愛你所做的事,你就會成功。)
 
不論你接下來選擇做什麼,只要是你喜歡的、全力以赴,那麼成功就會不請自來,這也是媽媽要送給你最衷心的祝福。
 
畢業快樂,寶貝。
 
  

媽媽      
  
知名英語教師   徐老師簽名-橫式拷貝 
 
 line.gif 

 

  
做你喜歡的事,喜歡你做的事;現在的孩子比過去更加幸福,有較多機會選擇自己的未來與人生,卻也擁有更多複雜的誘因與抉擇。兒盟早年服務的收養家庭中,許多孩子已逐漸進入青春期與大學階段,持續陪伴家長與孩子之間的相處與互動,也是社工新面臨的挑戰,讓大家一起努力吧!

你是哪一種爸媽呢?你的教養態度是什麼?你想要帶給孩子什麼樣的生命厚度?
 
 0000111.gif
 
《台灣第二屆收養月》
寫封信給孩子,給五年後的你
即刻起快分享給我們,就有機會讓周美青、盛竹如、徐薇老師等名人,唸信錄音送給你的孩子!
 
馬上參加:
http://cwlf.pixnet.net/blog/post/38273151

 

 

arrow
arrow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