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很多人都說爸爸媽媽的保存期限是從五歲開始,但妳們的每一個五年、十年,對我們都很重要;參與妳們的成長,是我們的首要工作。」

 
孩子,五年後,希望你能保有良善的心,希望你能好好地跟我們說話,希望你能用愛看待世界……;分享知名部落客Emily,給兩個可愛寶貝的一封信。
 


line.gif  

給我們的飛飛還有希希:

 
你們,
對我們來說都是寶貝,
都是我們心頭上的一塊肉。
 
我們努力記得每天跟你們說上一句「我愛你」,並且給你們一個擁抱,
告訴你們,
你們對我們來說有多重要,
勝過其他任何的事物。
 
雖然很多人都說爸爸媽媽的保存期限是從五歲開始,
但是我相信五年前的你們更是重要。
因為人格的發展是在兩歲,
整體個性的發展也是三四歲就成型了,
不過重點不是什麼發展,
妳們的每一個五年、每一個十年,對我們都很重要,
可以參與妳們的成長,是我們的首要工作,
所以就算再怎麼累再怎麼辛苦,也希望能夠讓你們待在我們身邊。
 
有一天長大了,
我希望你們還是會抱抱爸爸媽媽,
就像電影裡演的一樣,也會說聲「我愛你」。
 
希望以後的我們可以像朋友一般的聊天,就像現在一樣,
飛飛你會說著剛剛發生的事情給我聽,
有一天希希會說話了,她也會這樣說著事情給我聽,
以後長大了希望這樣的習慣不會改變。
雖然爸爸媽媽有時候管教比較嚴,
盼望著你們可以有禮貌、可以學會尊重別人,
但是如果我們哪裡做不好了,
請記得好好的告訴我們,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這輩子裡我們是互相愛護的。
 
五年後的現在,
你們已經或是即將要上小學了,
人生開始了另一個階段,
不再是小北比,
會面臨到很多責任很多難題,
我們都是不停的在學習,不管是你們還是我們,
但是希望你們還是會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也一直會擁有一顆有愛的心,
去看待這個世界,去做你們想做的事。
 
  

媽媽 (知名部落客Emily
http://www.wretch.cc/blog/una/3087857
 line.gif 

 

  
父母都好希望自己與孩子之間的親暱,可以從嬰幼兒時期延續到孩子長大,當過孩子的我們都知道,其實並不容易,不過孩子啊!我們只是希望能跟你說說話,一個問候、一個擁抱,爸媽就心滿意足。準備好了嗎?現在就跟孩子、跟爸媽聊聊吧!

你是哪一種爸媽呢?你的教養態度是什麼?你想要帶給孩子什麼樣的生命厚度?
 
 0000111.gif
 
《台灣第二屆收養月》
寫封信給孩子,給五年後的你
即刻起快分享給我們,就有機會讓周美青、盛竹如等名人,唸信錄音送給你的孩子!
 
馬上參加:
http://cwlf.pixnet.net/blog/post/38273151

 

arrow
arrow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