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三歲四個月的zoyo  
▲ 五年前,三歲四個月的zoyo

 

yoyo四歲的時候說:「媽媽,我有一條想像的管子,把我的心和妳的心連結起來。」這條隱形的線牽引著妳們和媽媽的情感,即使發生了天大之事,我們之間仍緊緊相繫。

 
孩子使我們更堅強,因為要守護小小的生命,我們撐起原本以為不能再更多的責任與負擔;而父母的心情,孩子其實都知道,如同他們的一頻一笑,映在我們眼裡。知名親子部落客zoyo媽咪,給五年後孩子的真心話。

 

line.gif  

 

親愛的女孩:

 

昨夜睡前,妳們走進了我的身邊,緊緊地擁抱著我,然後在我懷裡,激動地落下眼淚。妳們感受到媽媽的低潮,於是心也跟著難過。我們的心是相通的,所有的喜怒哀樂如此深刻,當妳們受委屈時,媽媽知道;當媽媽心裡難受,妳們也感受到了。很抱歉,在這樣的夜裡,讓妳們擔憂了。
 
我們的心是相通的,就像是yoyo四歲的時候說:「媽媽,我有一條想像的管子,把我的心和妳的心連結起來,而且這條管子是有彈性的。」這條隱形的線牽引著妳們和媽媽的情感,即使發生了天大之事,我們之間仍緊緊相繫。

002
 ▲ 五歲的yoyo說,我心情不好時,就想畫媽媽。                          ▲ 五歲的zozo畫:媽媽,我的愛是無限大。

 
五年前,妳們才三歲,是個可愛的女娃,什麼都學會了,一副小大人模樣,好天真、好可愛!五年後的妳們呢?五年後的妳們十三歲,正是一個臉龐開始有青春記號的國中生,那個時候,妳們也什麼都會了,卻不是天真與可愛,而是對世界有不同的解讀、對人生有深刻的感受。此時的妳們,一定長得亭亭玉立,讓人喜愛!不過少女的心頭滿滿煩惱,很多的情緒與衝突在腦子裡混淆著你。
 
媽媽想起自己的十三歲,已經是個會在日記裡寫著一個大大的「煩」字的憂傷少女,好像什麼快樂事都不來找我。不管未來那個煩憂的十三歲是否捉弄妳,請妳們記得,遇上了煩惱,即使煩憂是來自於爸爸媽媽的嘮叨,都要想起和媽媽相繫的那條隱形之線,拉拉它,它會告訴妳們,我們對妳們的愛一直都在,而且隨著妳們的成長愈來愈厚實、愈來愈穩固。
 
而那時,媽媽也會像昨夜的妳們一樣,貼心地走進妳的身邊,感受妳的低潮與困頓,也許也會紅著雙眼,然後緊緊地擁抱著妳。
 
孩子,媽媽真的好愛、好愛妳們。

稻子結穗了,媽媽每天都在看著妳們慢慢結穗長大。
▲ 稻子結穗了,媽媽每天都在看著妳們慢慢結穗長大。

媽媽
知名部落客Selena(洪淑青)
《一開始就不孤單》http://blog.roodo.com/zozoyoyo2
 

 20120107-yoyo與我

line.gif   

 

「愛」是所有事情的起點,只要還有愛、只要還有家可以回,就像隨身帶著一種篤定感,讓我們有勇氣在外面的世界廝殺奮戰。收養也是,少了血緣,依然擁有那份篤定,這,就是我們在說的「愛」。

你是哪一種爸媽呢?你的教養態度是什麼?你想要帶給孩子什麼樣的生命厚度?歡迎看更多收養家庭或名人寫的信!

 

000002.gif 
  《台灣第二屆收養月》
寫封信給孩子,給五年後的你
    即刻起快分享給我們,就有機會讓周美青、沈春華、盛竹如等名人,唸信錄音送給你的孩子!
 
     馬上參加:
http://cwlf.pixnet.net/blog/post/38273151

arrow
arrow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