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主播與曼達  

「我偶爾會想,做為我的女兒,妳覺得幸福快樂嗎?做為一個所謂名人的女兒,妳承受的比較和壓力,可想而知是令人厭煩的……」

 
不同的家庭環境,孩子承受的壓力與優越便不同,知性又幹練專業的沈主播面對孩子,有什麼話想對五年後的女兒說?也許你也有即將20歲的孩子,歡迎一同分享。
 


line.gif  

親愛的曼達:

 
時光在彈指間飛逝,今年妳二十歲了!
 
雙十年華,如花綻放,美不勝收。這是女孩從天真依賴邁向成熟自立的分水嶺。謝謝妳讓我擁有如此驕傲欣慰的時刻。
 

在妳成長的歲月中,我偶爾會想,做為我的女兒,妳覺得幸福快樂嗎?哈哈,如果在妳小時候,想必妳會給我一個滿臉豆花的答案。確實,妳的隨性和率真,非常不同於我的嚴謹和效率,而做為一個所謂名人的女兒,妳承受的比較和壓力,可想而知是令人厭煩的。
 
但是,親愛的曼達,我非常愛妳。擁有妳和老哥是我感到最幸福滿足的事。也是因著母親這個角色的學習和付出,我得以驚喜的發掘並欣賞屬於妳獨特的細膩和靈性!
 
從妳呱呱墜地到今天亭亭玉立,雖然我一直是個忙碌的現代婦女,但我從未忽略和兒女相處的時光,當我們相互依偎,傾吐心事時,妳甜甜的一句「馬麻,有妳真好」,我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媽咪
 
當然,伴隨成長之路的挑戰和親子衝突,我們也從來沒有少過。五年前的現在,爸爸對妳刻意的保護、媽媽無時的叮囑、課業的壓力,再加上少女情懷天馬行空的憧憬……,這一切將妳壓抑的情緒引爆,妳高聲吶喊自由,渴望像小鳥般快意飛翔。這段時期的妳,讓我和爸,也包括愛妳的哥哥,陷入憂慮和不安─我們這麼愛妳,妳卻這麼嚮往我們以外的世界?!
 
現在,妳真的長大了。從成長的苦澀和挫折中淬煉出的自信和智慧,父母也得以收起過多的擔心和呵護,樂見妳自在揮灑人生!世界於妳天寬地闊,充滿無限可能和精采,在妳贏得展翅高飛追逐夢想的此刻,妳終將明白,父母對孩子的約束和管教,從來不是為了控制,而是成全;從來不是為了掌握而是放手。在妳二十歲卓然自立的今天,希望妳感到自己是幸福快樂的女兒!
 
將我最喜歡的Bette Midler 的歌曲「翼下之風 (Wind Beneath the Wings)」稍作修改,如此就十分貼近送給二十歲的妳,我的心情。
 

Do you ever know that you’re my angel?
And everything I like you to be ?
You can fly higher than a swallow,
For I’ll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願做妳的翼下之風
任妳展翅高飛翱遊
  

最愛妳的 母老虎 
於2012  寫給  2017的 妳
  line.gif 

 

  
兒盟的話:
青少年轉折時期的孩子正面臨一個個對未來的抉擇,視野逐漸開闊,自我意識與想法接踵而至,有時候孩子不免覺得父母不再了解自己,家長也挫折於原本乖巧的孩子怎麼變了模樣?沈主播跟所有爸媽一樣,親子關係中挑戰和衝突也是難免,但我們永遠都在學習如何做父母,永遠相信孩子有一天會了解並且成長!

你是哪一種爸媽呢?你的教養態度是什麼?你想要帶給孩子什麼樣的生命厚度?
 
 0000111.gif
 
《台灣第二屆收養月》
寫封信給孩子,給五年後的你
即刻起快分享給我們,就有機會讓周美青、盛竹如等名人,唸信錄音送給你的孩子!
 
馬上參加:
http://cwlf.pixnet.net/blog/post/38273151

 

arrow
arrow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