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福聯盟舉辦第一屆收養月,近百個收養家庭齊聚分享,現場滿滿的感謝與感動! 

    籌備多時的第一屆收養月,終於在上周六(11/12)於台北當代藝術館感動登場,現場齊聚了近百個收養家庭,透過闖關遊戲、親子彩繪活動等有趣的活動設計,共同體會「只要有愛,我們都是一家人」的意義與感動。當天也全台首播第一部有關收出養家庭的紀錄影片,館內有限的空間,擠入了近百人觀賞,現場座無虛席,活動響應熱烈!兒福聯盟董事長馮燕教授、執行長王育敏、內政部兒童局張秀鴛局長、台北市社會局江綺雯局長、台灣賓士康柏瀚總裁、台灣賓士資融侯天立總經理、台北當代藝術館高慈敏副組長、必勝客行銷總監李世豪等貴賓也特別出席這場盛會,一同宣布國內第一屆收養月正式起跑。 

   兒福聯盟董事長馮教授表示:「1976 年美國麻薩諸塞州率先提出收養週的概念,成為全球第一個幫收養兒童推廣其權益的州,後來也風行到全美,於是創辦了全美收養月。香港也自2008年開始跟進,透過系列活動的舉辦,推廣更為開放的收出養理念。兒盟承襲美國與香港的成功典範,於今年11月首創台灣第一屆收養月,並透過紀錄影片的拍攝與宣導,鼓勵台灣社會能對收出養的相關議題有更開放的態度  ,一同感受他們無私的愛與奉獻。」

大合照左起導演、蕭家、兒盟董事長、胡家、賓士總裁康博和、台北市社會局長、新北市社會局長.jpg    

  (貴賓們共同宣布第一屆收養月起跑)               

 _DSC6004.JPG  

(觀看紀錄片的人潮眾多,座無虛席)

《嗨!寶貝》國內首部收養紀錄影片感動上映

  「只要有愛,我們都是一家人」收養月除了有精采的闖關活動外,當天也全台首播第一部以收養為主題的紀錄影片-《嗨!寶貝》,由《飛行少年》導演黃嘉俊透過細膩的影像與溫馨的拍攝手法,真實呈現四個收出養家庭的動人承諾。黃嘉俊導演的作品始終溫暖充滿關懷,在每個事件的當下,不斷揣摩和想像各角色的感覺與心情,《嗨!寶貝》也是用同樣的方式,將收養人對於孩子遠遠超越血緣的情感融入到鏡頭讓觀眾具體看見。導演在映後座談時表示:「紀錄片就是要吸引人看,如此想要傳達的東西才得以被人吸收,我希望這是一部好看的紀錄影片,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部作品,重新思考家的意義,血緣並不會決定親子間愛的程度!」

       親子活動孩子彩繪腳丫ㄚ.jpg

(廣場親子活動,孩子開心彩繪腳YY)         

 _DSC6024.JPG  

(映後座談導演分享拍攝觀點)

《嗨!寶貝-今天起,我們就是一家人》紀錄影片即日起正式開放預購,並提供各團體或公司申請公播,一同感受家的溫暖、愛的感動。

<放映申請辦法>

 只要有愛,我們都是一家人!親子同樂共度幸福的周末午後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大雨,太陽終於在活動當天露臉,灑下了溫暖的陽光,為活動開啟了美好的一天。當天兒盟用心規劃了許多溫馨有趣的親子活動,當代藝術館廣場前也充滿著一幅幅幸福「家」的畫面:全家一起拓印孩子的小腳ㄚ,一起彩繪勾勒出幸福家庭的模樣、全家一起玩闖關遊戲,分工合作獲得豐富的小禮物、全家一起看紀錄影片,相互拭淚、擁抱並懂得更加珍惜…。任何人都無法分出誰是一般家庭、誰是收養家庭,因為充滿了愛,讓大家看起來都是同樣的幸福。記錄片中的主角,包括蕭家一家五口和目前已就讀大學的Emily一家人也都親臨現身,大方分享收養路途上的點點滴滴。「無法想像,生活沒有了她,會變成什麼樣子?」收養人蕭爸爸抱著六歲的女兒,滿足神情全寫在臉上。胡爸爸胡媽媽的寶貝女兒Emily也表示:「我覺得我的爸媽真的好偉大,我常常在想,如果是我一定無法收養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還視如己出的疼愛我這麼多年,真的超愛他們的。」兩家人的相互擁抱,更讓現場的感動指數攀升最高點。

兒盟董事長與蕭家一家人合照.jpg  

兒盟贈送相片書給劇中收養家庭.JPG   

用愛,給孩子一個家!台灣賓士拋磚引玉號召一起關懷出養孩子

   長期熱心公益、關懷兒童的台灣賓士,繼上半年度捐款支持兒盟弱勢兒童脫困計畫之後,又再次以最具體的行動響應「搶救生命、棄兒不捨」勸募行動並參與第一屆收養月計畫。台灣賓士總裁康柏翰(Eberhard H. Kern)表示:「台灣賓士長期關注兒童社會議題,迄今已贊助近萬名孩童,很榮幸再度與兒童福利聯盟合作,期望引起拋磚引玉的作用,帶領孩童迎向美好的未來。」

台灣賓士總裁康柏瀚(左後)與台灣賓士資融總經理侯天立(右後),和小朋友們一起傳遞台灣賓士溫暖熱情的力量.jpg  

收養月活動也將於11月20日以及11月27日於台中國美館以及高雄美麗島會廊盛大舉辦,邀請中南部的朋友把握機會,攜家帶眷一同前往參加,感受收出養家庭那最真實與無私的愛!

<點我觀看更多活動當天的精彩畫面>

arrow
arrow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