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522_大小.JPG
您在看我嗎?

        去年因八八水災受創嚴重的高雄縣桃源鄉,在鄉民們陸續返鄉之後,也面臨了土地無法耕種、卻又因為地處偏遠找不到其他工作機會的窘境。為了幫助八八鄉民培養一技之長並賺取生活費用,自立撐起一個家,兒福聯盟成立了襪子寶寶手作工坊,邀請襪子娃娃達人-丹塔老師指導八八鄉民進行手作,丹塔老師設計了「八八特別款」襪子寶寶,並親自上山教導八八鄉民媽媽製作,希望能夠幫助鄉民媽媽們可以學習到新的縫製技能,並且賺取生活所需。

      八八襪子寶寶手作工坊設置在兒盟桃源工作站的二樓,鄉民可以帶著孩子固定到工作站來工作,孩子還可以到遊戲室看書或遊戲。不過一路上工作坊的運作卻比想像的辛苦,因為目前上山的路肝腸寸斷,常常一陣雨就封山了,有時是材料無法運送、有時是下山的鄉民媽媽或社工員好幾天無法上山,不過也因為這樣,鄉民媽媽們們努力完成的每隻「BUNUM AU TUK」襪子寶寶都顯得意義非凡!

DSC_4563.JPG     「八八特別款」襪子寶寶由桃源鄉媽媽手工製作,另外兒盟邀請了有繪畫天份的九二一孩子-思怡,手繪布農服飾上會出現的黃、紅、綠、黑菱形圖騰的背帶和頭飾,取名為「BUNUM AU TUK- 布農勇兔,每隻約35cm高均有獨一無二專屬編號及精美的包裝,象徵原住民健壯有力的生命特質與勇敢面對八八災後重建的奮鬥精神。

 

 

「BUNUM AU TUK」- 布農勇兔義賣價格880元,限量義賣中
 詳情請上兒盟愛孩子小舖:
http://www.children.org.tw/shop/

DSC_4574.JPG 
快來把我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