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慈善基金會與兒福聯盟送「平安包」到桃源
有備無患 安渡汛期


希望平安包能為桃源鄉帶來平安

 

去年八八水災重創台灣,大自然的無情反撲給予國人深刻記憶與教訓,至今每逢雨季來臨忐忑心情再度重燃,國泰慈善基金會與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為免除曾遭逢天災之苦的高雄縣桃源鄉民擔憂,特別設計製作危難救急「平安包」,期待協助鄉民建立『備而不用,有備無患』的新觀念。

 

時序入夏,颱風豪雨侵台恐再來臨,為防範災難發生時,能利用有限時間逃離危險環境保全性命,亦能提供保留餘力等待就援的所需,「平安包」提供了上述功能,內含物有LED頭燈、電池、鐵鎚、指北針、醫藥包(頭痛、消炎藥等)、乾糧、飲用水、輕便雨衣、哨子、口罩,並用防水外套將所有物品有效集中。

7/2國泰慈善基金會與兒福聯盟,捐贈「平安包」給桃源鄉民並現場示範說明,鄉民認真聽著「備而不用、有備無患」的觀念。國泰慈善基金會謝淵森副總幹事表示,「國泰盡己所能幫助需要的人,『平安包』計畫除提供有備無患觀念,更值得我們深思該如何與大自然和平相處,環保議題日受重視,這一課題我們應該好好重視與學習」。

國泰慈善基金會自八八水災發生以來,一路關心、陪伴受災家庭,從災情傳出後國泰集團所有員工及董事長蔡宏圖發揮人飢己溺精神捐款賑災、募集物資後送援助,隨後更整合集團力量成立「心靈重建列車」,匯集國泰醫院皮膚科、精神科等醫療團隊,及輔導暫時失學孩童的課輔大專生、魔術師、美髮師等,與國泰志工共同深入當時重災區東港、潮州、佳冬、旗山、林邊、台東等地服務;國泰有感於重建工程漫長卻刻不容緩,更與社福機構共構災區兒童照護計畫,完成「兒童天地」專案、「八八水災失依及喪親兒童生活重建」專案、「安心安家」專案,陪伴兒童及鄉民走出陰霾重建家園。

國泰慈善基金會與兒福聯盟共同完成的捐贈「平安包」義舉,希望可以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邀請更多社會大眾一同來關心、關懷鄉民們住與行的安全。


小麻豆示範!


教導孩子認識、學習使用平安包,增強應變能力


曾副主席及曾村長帶來桃源鄉民親手栽種的大芒果感謝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由國泰人壽李信億經理及基金會謝副總幹事代表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