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四日兒童節,對兒盟來說,應該是僅次於三大傳統節日之外最重要的日子 (當然也可以再扣除自己的休假以外) ,除了發揮我們擅長地監督、倡議角色外,兒童節我們應該還可以做點什麼,讓孩子開心、讓家長一起開心,讓每位大朋友小朋友齊聚,尋找一份單純的快樂。


365天,這天專屬孩子,
30分鐘,我們童心協力!
兒福聯盟親子兩人三腳趣味健走活動,
有精采的表演、繽紛的園遊會,有一群愛孩子的朋友齊聚。
兒童節下午,我們攜手打造一日兒童樂園!



再次細讀當初寫下這段不到100字的文案,我們想傳遞一種訊息:兒童節,無論是否成為清明的連假籌碼,它都不過是一年中的24小時,但在這一天,是否能讓家中的孩子從起床到闔眼,都能與愛他的家庭歡度,都能感受到:「我被重視,我是被愛的」;這並非給予孩子的特權,而應該是一種習慣,一種可以延續到365天中的全家默契。

 

這樣的想法,透過同仁們努力及網友的響應,當然還有眾多愛心廠商協力下實踐,讓大家用一點點的捐款,除了許下一個快樂的兒童節願望、帶走豐盛地兒童節禮物,也同步替我們服務中的弱勢孩子籌募點滴的協助資源。


兩人三腳,印象停留在電視上日本小學生辛勤地揮汗苦練,左 右 左 右,全體往前撲倒在終點軟墊那一剎那,歡笑還是淚水成為下一刻捕捉的焦點;若將秒數移除,一腳是孩子、一腳是父母,親子兩人三腳,不再是你贏我輸的賽局,有快有慢,孩子,我們一同挑戰一個任務,是否可成為另一幅動人的畫面?


從年初開始,扣除場地再三尋覓,從大安森林公園到士林官邸到台灣大學校園,扣除尋求贊助廠商的喜哀樂(沒有怒啦),就只剩下天氣了,除了消極地緊盯預報上的烏雲圖示有沒有多畫幾滴水滴圖案,除了同事替桌上每隻娃娃用衛生紙穿晴天斗篷並畫上詭異的表情外,似乎只能祈求老天幫忙。


到前一晚雨滴還在屋簷上舞蹈,有人說這是好事,讓雲的肚子少些水氣,我們秉持這樣的純真到隔天早晨,也果然讓工作人員及志工夥伴相見道早時沒有撐傘地狼狽,但真正的考驗在於前一天突然搭起的下水道工程機具及圍欄,硬是將現場吃掉大半,轟隆隆的機器像怪獸朝我們吐著煙,所幸同仁機靈立刻要了施工主任的電話,簡單溝通後,接近中午時看著施工大哥往校外走說:「托兒童節的福,我們下午休假啦!」


有了這些大型工程道具點綴,我們更有打造一日兒童樂園的氣勢!眾多愛心企業提供的兒童節禮物攤位歪歪曲曲,但絕對超值的內容讓現場許多小禮物瞬間一掃而空;少了現成的華麗舞台,但台上的演出自燈光亮起到暗去從無冷場,因為每段演出的表演者都不再單是重複著熟練的技法,他們用更少甚至不收分文的酬勞,卻賦予自己更深厚的意義感,盡全力為一群未來的主人翁帶來歡樂;親子兩人三腳出發前家長與孩子約定好左腳右腳的代號,恣意地前進,沒有跌倒後哇哇大哭聲傳來,反而是耐心地在終點一一告訴自己的孩子:「寶貝,我愛你」,一個親吻,再來張合照,這個過程,我們童心協力......


愛孩子這件事,是可以從身邊做起的,陪伴及傾聽無關家庭貧富,不一定要跟著孩子喜歡海綿寶寶,但請試著聽他們說說為何鍾愛這個有四肢的吸水結構;空出時間陪他們坐在書店中屬於孩子的角落,別再把忙碌及無暇成為藉口,強迫到習慣絕對比你想得簡單,我們從兒童節開始練習。


下午五點,人潮漸漸散去,穿著「I Love Kids」愛T恤的身影在街上穿梭移動,每個擦肩、不小心互相對焦的眼神,讓活動尾聲,依然很美......



















更多4/4精彩過程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