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1.jpg  

      小志,一個2歲4個月的男生,小志媽媽在懵懂的16歲生下他,小志媽媽希望可以自己養育小志,但無謀生能力的她,生活的一切都要仰賴小志外婆的支持與協助,小志外公早已過世,小志外婆的經濟狀況並不寬裕,現在除了要養活自己與小志媽媽,又需負擔小志的一切支出,實在是蠟燭多頭燒。在小志10個月大時,小志外婆終因身體無法負荷沉重的經濟壓力,病倒了,她在臨終前交待小志媽媽,希望出養小志,讓小志可以在完整的家庭中成長,好享受父母的疼愛與呵護,也期待小志媽媽可以因此重新開始。

          小志媽媽對於要出養小志有諸多不捨,但礙於現實考量,她仍遵從小志外婆的遺願,給她與小志一個新的開始的機會,希望藉由收養爸媽來延續她與小志外婆無法給予小志的愛與陪伴。小志媽媽堅持要國內收養,她表示這樣她可以告訴自己,她與小志雖無法在同一個家共同生活,但至少在同一個國度裡,那會讓她覺得她沒有離小志太遠,或許她與小志會有重逢的可能。小志媽媽更特別寫了一封信及一個刻了她名字的印章項鍊要給小志,信中說明了出養決定對她來說是多麼的心痛與不得以,而那印章項鍊則代表了她對小志的愛,她說她無法親自照顧小志長大,但印章項鍊可以代替她守護小志。

小志22.jpg

      雖然小志在語言、認知與細動作的發展上有些微的遲緩,雖醫生表示透過療育的協助可以改善小志遲緩的狀況,但在出養的這條路上,小志只能等待又等待,寄養家庭風雨無阻的帶著小志接受療育,期待盡快讓小志遠離遲緩,而小志也終於在等待了18個月後遇到了可以接納他的收養爸媽,小志外婆的遺願終於可以實現了。小志是個害羞且略顯瘦弱的孩子,所以一開始與人接觸時會大哭,且無法離開寄養媽媽,透過與收養爸媽的努力與多次的與小志接觸與互動,小志雖還是愛哭,但已經願意讓收養爸媽牽起他的手及隨他們返家生活。如今,小志已經與收養爸媽開始三個人的生活,收養爸媽也收下小志媽媽為小志準備的禮物,並承諾在他們準備好做身世告知時會將東西交予小志。而小志媽媽現在已有穩定的工作,她說會認真工作與存錢,將來好有機會完成之前未完成的學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