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中秋節前夕,遠傳電信與兒盟所共同發起「認養希望、愛在校園」行動,藉此次中秋節的活動,兒福聯盟及元智大學的愛心志工們一起南下為學童解說與引導,以畫傳情共度中秋。還有遠傳電信員工組成的BOBO樂團,也於活動現場卯足全勁使出渾身解數,由遠傳李靜芳執行副總也在現場與小朋友一起飆歌。遠東飯店亦提供精美月餅,並代表遠東集團致贈與會每位師生,共同感受節慶氣息。

 

 

中秋送禮  全台500封加油信     童言童語  愛在「畫」裡
有女孩把自己心愛的芭比娃娃畫出來,「這是我要送給你的禮物」。有男孩畫出雄偉的一0一大樓,稚嫩的筆跡、歪扭的用注音標出「我要幫你蓋一O一」。有人獻上蛋糕禮盒,「希望你們的學校趕快重建」,裡面擺設的就是美麗的歐式城堡校園。也有小朋友用想像力,畫出長滿蘋果、蝴蝶紛飛的美麗花園,「邀請你來我家玩」。還有孩子抱歉地說「原來你們那邊發生了這麼可怕的事,我都不知道,對不起,希望你們可以看到我的畫」…

. 

 

輔獲得太平洋SOGO童年紀事繪畫比賽中年級組冠軍的蕭亭攸小朋友特別向學校請假南下,在媽媽的陪同下秀出趕工出來的「愛心拼貼包」畫作。亭攸說,每次看到媽媽親手為自己縫製的拼貼包包,都會感受濃濃的愛意與溫暖,「雖然我不會縫包包,但我把它畫下來,裡面盛裝我的愛心,希望你們會喜歡」。

還有繪畫比賽佳作的李享,從基隆市搭早班車南下,她畫下最喜歡的《大腳丫琳達》,用說故事的口吻說,「琳達雖然有被大家嘲笑的大腳丫,但她知道,她的大腳丫是與眾不同的」,鼓勵桃源鄉國小學童,肯定自己、發揮所長。

遠東集團  關懷六十  認真傾聽  具體實踐
主辦單位太平洋SOGO百貨、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晴雯表示,關懷最重要的是,給予的人與得到的人都有滿滿的溫暖。因此遠東集團對桃源鄉五校的關懷,不單只是物資的提供,更派遣建築師深入瞭解孩子們的需求,把一座大學在短時間內改造成小學。硬體建置完成了,更進一步動員關係企業提出深刻的校園關懷計畫,讓感動持續,讓愛扎根、茁壯。未來幾個月內,遠東集團也將持續透過太平洋SOGO百貨、遠東紡織化纖廠、亞東醫院、遠東百貨舉辦的系列活動,結合元智大學的熱心志工、兒童福利聯盟的輔導專業、以及遠傳全虹門市的助學捐款,讓孩子們的未來越來越寬廣。

DSC006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