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38-小.JPG 
藍正龍號召勇腳 募集千萬愛心餐券助弱勢兒

 

台灣因為H1N1新流感而死亡的人數目前達14人,但全球平均每6秒鐘就有一個兒童死於飢餓,台灣每天有2000名兒童三餐不濟,弱勢家庭兒童把一份營養午餐分給全家吃!


在兒盟幫助的個案中約有2,000個孩子,1,300個家庭,家庭狀況接近貧窮線或是遭遇緊急危難,這些孩子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學校的營養午餐,因為沒有早餐可以吃,等到學校中午發放營養午餐時,才可以填補飢腸轆轆,甚至有孩子要忍耐不把營養午餐全部吃完,因為全家都等著孩子把營養午餐帶回去當晚餐,有些孩子當在假日或寒暑假時沒有營養午餐吃,被迫到街頭巷尾揀拾食物果腹。這不是非洲,是台灣!


兒童福利聯盟表示,在經過學校及鄰里長的熱心通報,兒福目前有2,000個弱勢兒童的個案,因為遭逢緊急危難、失親失怙或父母失業等,導致三餐不濟的狀況。三商行與臺北市政府體育處、兒福聯盟共同主辦【2009三商巧福盃公益路跑賽】, 於11月1日上午6點半在總統府前正式開跑。愛心大使藍正龍呼籲,每一位勇腳報名,三商行就捐出200元愛心餐券,希望募集到千萬愛心餐券,以實際行動幫助弱勢家庭兒童。

 

 
(左起)兒盟綜規組組長黃韻璇、執行長王育敏、愛心大使藍正龍、
三商行林盟欽副總與八八救災英雄共同呼籲大眾幫助弱勢家庭兒童。


千萬愛心餐券將可供弱勢家庭兒童於10月1日~明年4月30日之間使用,共有近5萬張的愛心餐券,內容包括三商巧福的原汁牛肉麵與紅燒排骨飯、福勝亭的開運豬排定食、拿坡里的全家炸雞套餐,由社工員在家庭訪問時,陪同弱勢家庭兒童一同到店內使用,三商行表示特別將愛心餐券的使用日期規劃到寒假後,就是希望沒有營養午餐吃的弱勢兒童,也可以度過一個溫暖的寒假與春節。並有近2萬張的愛心餐券以供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兒福聯盟。

 

 
兒盟綜規組組長黃韻璇分享照顧弱勢兒童的實務經驗。


「有些孩子,離勝利只有一餐的距離」,三商行與臺北市政府體育處、兒福聯盟有著深刻的體悟,9月17日記者會現場,愛心大使藍正龍將開啟千萬愛心募集儀式,敬邀民眾一同為弱勢兒而跑,也為自己的健康而跑!即日起至10月5日,全省三商行門市皆可報名,詳情請上網http://act.udn.com/3375/

 

BANN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