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3.jpg今天帶著大包小包來到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舉辦On the way進行式的第一場公開長片媒體首映會。今天很特別,有許多座上嘉賓──

港源國小全小師生,他們的校園在921時也曾遭逢巨變,建築全毀。
各個贊助單位的貴賓代表:賑災基金會、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還有協助提供場地的自然科學博物館。
美青姐,陪小學生體驗驚險的地震、為921孩子們帶來擁抱和問候。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孩子們,小怡、小燕和阿勝,繼續以自己的故事,支持這支影片。


在漆黑的放映廳裡,看著巨大屏幕上的人影跳動、說話,一面有些小小擔心三個孩子們。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完整影片,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談話與畫面被如何呈現。他們會不會感覺激動?他們會不會覺得被我們誤讀了?他們喜歡影片嗎?…

會後,美青姐給孩子們一人一個大大的擁抱,還有大大綻放的笑臉,她一一湊在孩子耳邊悄悄地說:
「加油,你好勇敢」
「謝謝你的笑容,你很棒!」
「代我問候你的阿公,也謝謝你的筍子!」因為阿勝今天清晨再度上山去採筍,為美青姐準備了新鮮美味的特別禮物。


今天也有低調的特別來賓數名,包括921的幾位不願公開的露面的失依孩子,在兒盟社工的陪伴下,悄悄的攜家帶眷、來到現場觀賞影片。

影片製作團隊也低調地準備了小禮物來探望孩子們。睽違最後拍攝日、最後一次見到三個孩子,不知不覺已有半個月,他們說,「今天不是來工作,是來道再見。」活動結束,在媒體朋友陸續鳥獸散之際,他們奔跑趕上孩子們的座車,送上小禮物,在簡單愉快的談話中,揮手目送孩子們離開。

我想,在熱鬧圓滿的活動背後,是這些真切踏實的在乎、這些小小的卻動人的關心,溫暖了孩子們走過的十年歲月,給他們面對和成長的勇氣。不管你是誰,不管你的身分是什麼、做著什麼樣的事,都可以繼續給身邊的人、給需要溫暖的孩子們一點關注和投入。因為在乎、與被在乎,所以我們可以更用力地擁抱生活,更勇敢地在眼淚中綻放微笑。



《活動快訊》
9/20   網路首播就在中華電信Hi Channel!

http://hichannel.hinet.net/ 

9/20   咖啡廳聯播活動  場次查詢:
http://cwlf.children.org.tw/921web/map.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