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九二一集集大地震,造成134個孩子失去最親愛的父母至親…
2009年,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失蹤、傷亡人數仍不斷增加中…


「以後生小孩 希望那是爸媽來投胎的 讓我們再團圓」
「我以後要把房子蓋回來 房子的樣子 要跟以前的一模一樣」……

小燕、阿翔、小怡、小汶、和阿勝,他們是兒福聯盟「家庭重建中心」服務的其中五個失依孩子。十年前,五個不同個性、不同年紀的孩子,在921這一天,失去他們的小世界、失去摯愛的雙親和手足。

 

十年後,當他們一路跌跌撞撞、懵懵懂懂地,與兒盟社工並肩走過三千六百多個日子,他們已經不再是孩子了──有人已獨立自主,有人成為大學生,有人服完兵役、進入職場。他們對過往家人的思念,在天搖地動的那一刻,也許永遠的停留在原點;但他們的成長、他們的未來、他們的生活點滴,都依然是進行式──被迫成長或許痛苦,但也讓他們清楚生命的更多可能……

 

貳零零玖年,921地震災後十年,也是兒童福利聯盟「九二一家庭重建服務」十週年。十年來,災難依然不斷發生──也許,在你看不到的角落裡,更多孩子落入失依、更多孩子暗夜哭泣;災難的搶救、悉心的陪伴、孩子的復原,對我們而言,仍是進行式……

 

「On the way…進行式」是兒盟精心籌拍的九二一失依孩子紀錄片,要對您娓娓道來這五個孩子的十年歲月、十年成長。更期待透過他們走過的生命歷程、他們的勇敢與創傷的復原,為災難中的小島,帶來最真實動人的鼓勵。

 

「On the way…進行式」紀錄片專屬網站
http://cwlf.children.org.tw/921web
9/1起,邀請您上網獻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