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剛亮,路上只有晨運的民眾,更多的人正在睡夢中
此時,有一群人已默默地出門,向台北火車站聚集,兒盟「災區兒童關懷志工先遣隊」陸續會合……


每位志工都比預定時間提早抵達,更是手執許多大塑膠袋,這塑膠袋裝的都是志工自掏腰包買的小玩具、氣球之類的道具,看著志工大包小包的陣仗,就像是深入前線的士兵,從志工身上可以看到,大家非常期待孩子見到這些東西的笑容。

 

前往送行的志工督導,非常感恩說:「很謝謝大家的幫忙,希望大家可以展現最快樂的一面,讓小朋友感受到大家快樂的能量。」

 

其中一位志工說:「我女兒有特別交代,叫我一定不能哭!」

 

聽到這句話,每個人的心都被敲了一下,眼眶都開始溼潤變紅,每個志工都在不斷提醒自己,看到災區現場的大人和孩子時,不論有多不捨、多心疼都要忍住,「莫拉克」走了,留下的是災情與急待救援的人們。

 

除了物資補給、環境清潔、災民安置、人道關懷、家庭重建等事宜外,我們更看到,在收容中心裡受到驚嚇孩子,沒有人有心力傾聽他們的聲音,家長忙於調適受驚的心情,更擔心親人、擔心房子與財產損失,孩子心理需求往往容易被忽略,兒盟從921救災累積的實務經驗,讓我們知道,孩子沒有哭,不代表沒有事,而是需要更多時間,來撫平無法言喻的擔心與焦慮,身為兒童權益的捍衛者,我們再此時與受災孩子一起面對,也使得家長有更多的力量去面對、思考未來的路。

 

因此我們自8/11起,便深入小林村村民的暫時收容所,陪伴這些嚴重受災的孩子,傾聽他們微小的聲音與需求,陪伴他們度過驚慌與難過。更號召北區的志工朋友,一起關懷他們。

 

清晨六點半,為即將上火車前幫志工拍了一張合照,這一張照片英勇且意義非凡的照片,志工們散發出「義無反顧」的氣勢,孩子的需求永遠是我們最在乎的。

 

88水災兒童關懷志工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