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公益悠遊卡紀念版》新聞照片01.JPG

 

 

經濟不景氣影響公益團體募款,基於苦不能苦孩子,悠遊卡公司今年特別以協助弱勢孩童為目標,發行三款《2009公益悠遊卡》紀念版,卡片分別由兒盟等三個團體扶助的孩童繪製,並經特殊設計包裝,每款限量發行1200張,不對外販售,只有捐款才能獲得,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民眾踴躍捐款,協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讓所有孩童都有機會一圓夢想。

 

即日起,只要透過線上ATM 上信用超過885元,即可獲得《2009兒盟版公益悠遊卡》,送完為止

 

【卡面作品:田園風光】

惟惟今年12歲的男孩。兒福聯盟服務的弱勢家庭中,隔代教養下的孩子。

因為父母離婚後皆不知去向,惟惟和姊姊從小就由阿媽帶大,僅在好小好小的時候,看過自己的父母。

 

對畫畫很有興趣的惟惟從五年前開始,在社工人員協助,及兒福聯盟「小舵手啟航計畫」補助之下,和姊姊共同學起畫畫。說也奇妙,脾氣不太好的惟惟常常讓大家傷透腦筋,唯有在畫畫的時候可以專注安靜,耐心十足地畫出一幅幅充滿想像又令人驚豔的作品。在學校學業成績稍稍弱後的惟惟,也在繪畫中獲得的自信和樂趣。現在的惟惟上了國中,還是依然愛畫畫,創作的樂趣和培養出來的自信,都將陪著惟惟面對未來的挑戰….

 

這是惟惟小學三年級的作品。老師訂立該主題請小朋友在課堂上畫出來。其實惟惟的阿媽每天都很忙碌,加上家裡經濟條件受限,根本沒有機會帶惟惟和姊姊出去踏青或旅行,所以畫的內容是惟惟憑藉想像和看過的圖片畫出來的,至於大大的房屋是惟惟的夢想,阿媽和姊姊惟惟唯一的親人,也是害羞的惟惟唯一的朋友。惟惟說:「以後要在有花有草漂亮的地方,蓋大房子,阿媽、姊姊還有我住在一起。房子要蓋得堅固又漂亮,每天都可以看到漂亮的田野風光!」

 

更多兒盟孩子畫畫作品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