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場中拆解的即可拍

從梯型塑膠方格看出去,阿公阿嬤每個動作都顯得不自然,透視,孩子得意地透視這些不熟悉的熟悉;
當世界被對角線分割,親人、同學、景物如同電影般流動,支解,支解學理上的構圖,孩子笑了。

即可拍,比你想得簡單,也比我想得複雜,閃燈的電路讓分離過程爆出火花,尚未疲倦的彈簧賦予每次快門瞬間,左手旋轉數字齒輪39次,直到相紙顯影再度回到手上,底片抽出孩子尋找光明對照的喜悅。

沒有加爾各答紅燈區「小小攝影師」的悲涼,兒盟的孩子仍有我們堅守的單純童年。


「她」~ 是我阿嬤 / 小餅

「她」~每天叫我起床,帶我上學校、「她」~放學時間一到,便到學校接我回家、「她」~總是不辭辛勞地在旁督促我完成回家功課、「她」~總是語重心長地鼓勵我要用功讀書、「她」~不是別人、「她」~是我阿嬤

阿嬤右手提著書包、左手牽著提午餐的手,還有負荷著她最放不下的可愛笑容。


手指柔情 / 小餅

專注的神情、用心的態度,摺著手上的紙蓮花,就好像阿嬤照顧我一樣,溫暖與感動


無需高檔的器材,何必明亮的光圈,當背景融化在漆黑中,阿嬤就是底片上最溫暖的顯影。


工作中的阿嬤 / 小育

下午阿嬤都會做手工賺錢,但有時候太累了,所以被我拍下來他都沒發現

幫阿嬤拍張照吧,不是出遊、不是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是阿嬤累了,趴著睡著了。


奶奶帶妹妹出門去! / 阿文



歪歪的構圖我卻很喜歡,略為蜿蜒的小徑上有阿嬤與小孫女像是大樹與小花的點綴,平淡,但美麗。


我這一輩子的榮幸 / 夏天

我覺得用照相機照阿公,是我這一輩子的榮幸,因為我覺得拍照好好玩,我希望可以再拍一次

「拍你,是我一輩子的榮幸」,我尚在尋找這句話能對誰說的同時,孩子告訴我了。


我最愛的阿公 / 薇薇



這張照片很可愛,阿公像在眨眼,無論湊巧還是刻意,停滯的瞬間,我看阿公、阿公看我,都是新鮮又有趣的片刻。


我照顧阿嬤,阿嬤照顧我 / 阿偉


「我照顧阿嬤,阿嬤照顧我」,「照顧」可以有很多替換詞,可以是陪伴、守候、依靠、扶持......,那天或許,從沒想過,可以是「拍照」。


我與阿嬤的生活 / 阿恩

以前我家裡有3個人,我、奶奶和啞巴婆婆,我跟奶奶在玩象棋,有一次校外教學,我拍下我和同學的快樂!

撕開即可拍包裝,
咖!第一張的主角就是我的第一次;
咖!不是說好都要比YA;
咖!擋住了?拍到了?有關係嗎?
咖!我終於也能擁有我自己的藍天!


阿公、阿嬤切菜、煮麵,忙著開店了! / 寧寧


沒有理由的曝光,像單色的彩虹、像紅色的瀑布、像一股隱形的力量支撐著阿公阿嬤的小店,前後忙碌,前後堅守著兩位小孫女長大。


阿嬤睡覺 / 小敏


阿嬤找不到工作,心臟又不好,也要按時吃藥。每天辛苦的做家事,每當我放學回家,看到阿嬤疲累的躺在床上休息、睡覺,讓人好心疼。



阿嬤的生活 / 小敏

我的阿嬤是一個儉樸的人,他在家裡有什麼就吃什麼,很少去外面買東西吃。阿嬤以前在門諾常煮飯給病人吃,手藝不錯。我愛吃她煮的肉,每次吃阿嬤煮的東西,我都吃的津津有味

牆上「最好的朋友」貼紙,是畫面中慈祥的阿嬤?
紅色小字原本寫著「耶穌」兩字,還是,旁邊這位生命中最需要仰望感恩的人?


哥哥和阿嬤 / 小育

哥哥難得返家,我非常開心!哥哥拿著收音機準備和阿嬤去後院除草,他不知道被我偷拍了

看到這張充滿動感的畫面驚奇不已,視線延伸得恰到好處,光線完美地灑在阿嬤身上。這是我們孩子拍的,莫名的得意......


偷拍中的阿嬤 / 小育

我想拍走動時候的阿嬤,這樣比較自然一點,但是阿嬤不想讓我拍所以用手遮臉,沒想到這張會被選上!

下午一點五分的時鐘、藍色的木頭門、曝光不足的植物,孩子像等待阿嬤走進安排畫面中似的,3走、2抬手、1咖!
我偷拍我的阿嬤,在下午一點五分。




7/8-7/22 祖孫親情攝影展 @光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