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筆中之王萬寶龍歡慶旗下最經典產品—Meisterstück 149鋼筆85週年紀念,不僅力邀各界名人分享書寫感動,並承諾自7月8日~8月31日,凡銷售任一款Meisterstück系列筆款,萬寶龍即捐贈台幣100元給兒童福利聯盟作為資助弱勢兒童就學教育。這項名為《Power to Write 一筆100 愛心百倍》的慈善活動,立刻獲得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余光中教授、李家同教授、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作家張大春、音樂製作人陳子鴻、藝人賈永婕、李宗盛、蔡健雅、梁靜茹、五月天—瑪莎……等32位名人力挺聲援。而這些珍貴的名人手稿和活動影片,也將於全台巡迴展出。

 

尚、藝文、娛樂、政治、公益界名人共同分享書寫感動。
3(1).jpg 

 

萬寶龍展大愛:鼓勵書寫,更要照顧弱勢兒童
閱讀與書寫乃人類文明與社會的根基,是每一個人都該擁有的資產,但根據今年6月份萬寶龍與104市調中心聯手調查的「書寫與職場競爭力大調查」,卻發現社會新鮮人中有逾半數(57%)未通過常用成語測驗而呈現假性文盲,顯示出現代人書寫能力退步的嚴重情況。另一方面,根據主計處的失業統計,台灣失業率再創歷史新高5.75%,兒福聯盟基金會估計全台至少5萬名國小學童受大人失業影響,而且有32%失業家庭的兒童經常無法準時繳交學校費用。根據兒盟全國抽樣調查顯示,失業家庭的孩子最容易陷入困境的部份,其實是學習的各項費用,近四成來自失業家庭的學生曾因為家裡沒錢,而無法參與學校安排的活動,如:校外參觀、畢業旅行等;或是孩子無法準時繳交學雜費用,如果又遇上不體諒的師長,讓孩子在學校催繳與家長失業之間左右為難,更是痛苦、無奈,進而影響孩子們上學的意願,實在令人心疼不已。

這次《Power to Write一筆100愛心百倍》的慈善活動,就是為了要喚醒大家對書寫的感動與重視,並且將書寫的力量化為大愛,進而照顧弱勢兒童的就學權利。凡於活動期間(7/8~8/31)萬寶龍每銷售任一款Meisterstück系列筆款,即捐贈台幣100元給兒童福利聯盟,幫助弱勢兒童獲得教育資源補助。


名人站台象徵結合各方力量,書寫的力量影響各層面
 7月8日活動起跑記者會當天,音樂製作人陳子鴻、暢銷作家張大春、藝人賈永婕、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林志嘉等4人親自現身站台,象徵結合各方力量一同推動Power to Write慈善活動,及書寫的力量可以延伸至音樂創作、藝文、企業經營到最基本的教育領域。從陳子鴻的音樂創作紀錄中體會到創作最初的那一份感動;張大春的精闢解說則讓全場深深體會中華文字之美以及書寫對文化傳承的重要性,而賈永婕成功經營C.H Wedding和家庭生活,鮮明的企業家與慈母形象,另人印象深刻。她與女兒的甜蜜互動和求學時父親的一封信,書寫傳承與延續了她與父親及女兒三代之間的親情。沒想到,簡單的幾個文字竟具備打動人心的魔力,影響了每個人無數的生活層面。兒盟創辦人林志嘉也對萬寶龍在不景氣寒冬中,仍不忘幫助弱勢兒童的精神,致上萬分謝意,林志嘉向大家承諾,兒福聯盟一定會善用這樣的捐款,幫助更多弱勢的學齡兒童,獲得書寫資源補助,與萬寶龍共同努力喚起社會大眾重新重視書寫的價值與美感,並為下一代的書寫教育盡一份心力!

 

左起)暢銷作家張大春先生、兒盟創辦人林志嘉先生、知名藝人暨企業家賈永婕小姐、音樂製作人陳子鴻先生、萬寶龍總經理顧吉濤先生共同推動Power to Write慈善活動。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