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孩子的高度,看他的世界,7/8-7/22 光點台北2樓

   

「我這次拍攝的內容是阿公跟阿嬤,有阿嬤沒化妝及阿公平常的樣子,也有阿公阿嬤最好的樣子!」

 

今天,是和孩子約定好要把相機交回的日子,前日孩子跟我說照片還沒拍完所以必須延後一天交。在約好的學校見了面,他卻兩手空空的,說只拍10多張沒帶來,帶著不安與一點內疚。孩子跟我說:「阿嬤要化妝很久,又說沒化妝不能見人……」,與孩子討論著拍照其實不一定要正襟危坐等,但他總是沒什麼反應,最後我問他:「這是你第一次拍照?」,他害羞地點點頭;「所以你想拍阿公阿嬤最好的樣子?」,他用力的猛點頭。孩子,我們了解你好愛好愛阿公跟阿嬤……

 

祖孫親情攝影展,在大人優秀作品之間流露情感;在孩子用屬於自己的快門、顯影之間,呈現。

 

兒盟的第一次攝影展,展出4張由劉振祥、陳懷恩、ivy chen、Janet提供的作品、10張祖孫親情攝影比賽優秀成果,及13張兒盟孩子作品。27個故事,能有多少人來分享他們的感動?

 

最初,只是想為攝影比賽畫上簡單句點。延著樓梯走上光點迴廊後,總覺得這顆句號是空心的,惟有孩子的參與,才算紮實圓滿。我們邀請了幾位孩子,一人一台最原始的「即可拍」相機,在有限的底片下,與大家一同紀錄阿公、阿嬤對他們的愛。小小的行動對孩子來說,是第一次拿起相機,是第一次認真觀察阿公阿嬤的樣子,是第一次表達、被看到的經驗……

 

請你彎下腰、坐在地上、俯身平視,用跟孩子相同的高度,看見100公分高的世界,傾聽他們想訴說的話。

 

我們將每一個孩子的作品,製作成小小的卡片,他們不像一般的孩子有很多被鼓勵稱讚的機會,一句留言、一份回饋將是孩子最好的禮物。歡迎將心中的感動寫下,投入捐款箱中;讓這份遙遠的愛,銜接,傳遞。

 

 

展覽時間:2009年7月8日~2009年7月22日
展覽地點:光點台北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捷運中山站)



孩子作品區域的直立說明牌,像路牌似引導我們還原當下的情境



玻璃上的 "kid" ,將由大家一起用拍立得拼湊!
7/11、7/12、7/18、7/19四天週末下午將有兒盟同仁在場,隨機幫大家用拍立得拍下來看孩子作品的身影,展期後這將是給未能前來台北展場孩子最好的禮物。



祖孫親情攝影比賽緣起
祖孫親情攝影比賽得獎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