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爸爸的履歷

求職者
老王
性別
年齡
52
工作經驗
紡織業技術員、電子作業員、保全
專長
老王雖有些年紀,但健康良好且做事負責。
工作限制
老王因只有國中學歷,且已52歲,故難找到工作。
孩子說…
 給弱勢家庭一個工作機會

更多求職一覽表......

 

 

「我爸爸雖然只有國中學歷,但他是好人,工作也很認真,請老闆叔叔、阿姨僱用他。」小學五年級的小乖在畫紙上寫下小小的心願,希望爸爸可以盡快找到工作,像從前一樣快樂去上班。

 

RIMG0140.JPG 小乖的爸爸老王曾擔任紡織業技術員、電子廠作業員與保全,但去年11月無預警遭公司裁員;小乖的媽媽因為罹患精神疾病,也無法外出工作,全家人的經濟陷入困境。小乖有過動症,卻因家中經濟問題無法就醫。

 

老王沒有積蓄,沒工作之後,靠變賣撿拾的資源回收物品勉強度日,現在回收物價格不好,經常忙了一天只賺百元。還好老王的妹妹偶爾會送來青菜或是幾百元的生活費,不過捉襟見拙的一家人有時早餐、午餐只靠一包豆漿解決。

 

「只要給我一個工作就好。」態度積極的老王每天都會外出找工作,不過他捨不得花10元買報紙,每天早上送小乖上學後,便到住家附近的廟宇看免費報紙,再把徵人訊息抄寫下來。

 

「請問你們要徵人嗎?」老王按照徵人訊息到工作地點,但對方聽到他今年52歲、且只有國中學歷,都冷淡回答:「已經找到人了」,或是「沒有缺,若有缺人會再對外通知。」讓老王很沮喪。

 

老王無奈的說,雖然他年紀大,但很願意做事,對薪水的要求也不高,家住新竹的他希望可以在新竹縣竹北市、新竹市地區找到保全或廚房幫手工作。他說,找到工作以後,不只不用為小乖的教育費發愁,還可以帶他就醫。

 

RIMG0150.JPG 「給大人一個工作!」兒福聯盟協助弱勢父母就業,在網站上提供求職者資料,透過媒合幫弱勢父母找工作。網址:www.children.org.tw。幫孩子撐起一個家,捐款專線:02-2550-5959轉1。

 

 

【本文作者為: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刊登於:2009/04/1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