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開玩笑的對我們說:「你是路邊撿回來的!」。但你是否能想像,這些故事竟然真的存在!如果發生在你的身上,你的人生是否會不同呢?

  兒福聯盟在台灣從事收出養服務邁入第20年,許多收養家庭的愛在各地延續,我們決定記錄下這一路感動的過程。由於紀錄片與公益議題在台灣社會不容易被關注,特別是在收養的觀念還不夠普及的狀態下,當這些家庭勇敢站出來,你是否願意用60分鐘交換20年的感動呢?

小圖9.png  

●「嗨!寶貝」公開播映走透透 若您願意協助更多人看到這個故事......

 ◎公司行號-內部活動、員工會議
 ◎咖啡廳、演講廳等放映空間-定期活動

  歡迎申請放映!請點我觀看如何申請

 

●「嗨!寶貝」DVD 開賣囉

 ◎您可透過兒盟線上愛孩子小舖購買。
 ◎或至全省eslitesell.png購買 。

 

● 那些勇敢家庭,發生在台灣的收養故事

 

你是否曾經想過,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人與人之間也會產生無法割捨的情感?「飛行少年」導演黃嘉俊最新力作,兒福聯盟獨立發行,《嗨!寶貝》紀錄片用影像記下收養家庭面對的挑戰。在沒有血緣關係下,如何用愛接納對方。

兒福聯盟首度嘗試以紀錄片的方式,建構國人對收出養議題的正確觀念,試圖邀請社會大眾擺脫傳統思維,看見鏡頭下收出養家庭那超乎血緣關係的情感。《嗨!寶貝》這部紀錄影片,藉由四個故事,呈現收出養家庭經常會面臨的議題:一對長年盼子的夫妻、遺棄路邊的小女嬰、陪伴等待出養兒童的寄養保母、準備被送出國的台灣孩子,四個家庭因為收養、出養糾結出不同的問題與挑戰,透過「飛行少年」導演黃嘉俊的細膩影像,為這部生命故事賦予截然不同的意義,絕對是一部不容錯過的精彩作品。

《嗨!寶貝》不只看到收養家庭對於一個孩子的承諾,更是人在愛的能量上不分國界的美麗。當收出養服務在台灣耕耘第20年,當這些家庭勇敢站出來,你是否願意用60分鐘交換20年的感動呢?

 

●「嗨!寶貝」去哪看?

     看更多放映座談會訊息…

 

 

 

● 角色介紹

 

小圖1.jpg

被收養的小女孩-蕭小妹6歲) 

丟入蕭家小家庭中的一顆小石頭卻也是最美麗的鑽石 

蕭爸爸常說:這顆小石頭,是蕭家池子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顆美麗鑽石。她就像一般孩子一樣,時而抱怨、時而撒嬌,在糖果、拼圖以及最愛家人的陪伴下,她努力、勇敢展現自己最璀燦的生命力。

 小圖4.jpg  

最貼心的寶貝-Emily18歲) 

三條原無交集的生命線,牽絆出家的輪廓

胡家爸媽因為喜歡孩子,透過兒盟收養小孩,但在領養後,發現年幼的Emily身體不太好,但在夫妻倆的細心呵護下,Emily已是亭亭玉立,甫展開大學生涯的青春少女。她樂觀從容面對人生,也讓她與爸媽、同學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

 小圖3.jpg   

等待出養的孩子-兩兄弟(4歲、2歲) 

再見了 媽媽,我們會在新的家庭乖乖長大

可愛的兩兄弟因為媽媽無力撫養,決定為他們找個更健全的家。因為在台灣一直無法找到能同時收養兩兄弟的家庭,在社工的協助下,他們即將遠赴瑞典,展開一段全新的人生。在台灣的最後幾天,他們依依不捨的和寄養媽媽告別,也打包好自己跟台灣的一切,大手牽小手,跨出海外、走向幸福。

 小圖2.jpg  

寄養家庭千手媽媽-程媽媽(46歲) 

像是有千手的人間菩薩,每個孩子在她手裡養育長大

程媽媽不畏艱辛,不僅要照顧自己還在就學階段的3個孩子,更擔任寄養媽媽陪伴許多被社會遺棄的天使。她就像是有千手的人間菩薩,守護3+1個孩子都能安定長大。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